博客年龄:17年3个月
访问:?
文章:150篇

个人描述

那妞位置:中国,首都职业:药师 ITCEO 广告 自由职业Wooo~ 浪漫\理智\勇敢\从容的镶黄旗人士瓜尔加、伊南QQ40725750

关于粽子 (2006-06-01 17:30:55)

2019-09-02 05:40 阅读(?)评论(0)
    今年可真吃了不少的粽子,从节前24、5号,家里就陆陆续续开始有送粽子的人了。先是浑源的粽子,后来是晶晶姐姐家包的粽子,最后是奶奶家的粽子,中间还稀里糊涂的买了不少粽子。
    北方的粽子大多是大大鼓鼓的蜜枣粽子、豆沙粽子、花生粽子、蚕豆粽子,被拈拈的糯米裹着,被煮的熟熟的、烂烂的,筷子一夹,有的能拉出丝来。其中属奶奶给包的粽子最有营养,有秫米的、高粱米的、小米粽子还有大豆做成的,好象还有海鲜的。每年这时候,爸爸总能从奶奶家赇来大大一包粽子,想必奶奶一定包的很辛苦。我们家从来没包过粽子,一是不会,二是没时间,所以妈妈也没养成年年包粽子的习惯。不过还记得小时侯,妈妈送给我一个荷包粽子。是不能吃的粽子,做成个粽子形的荷包,五彩丝带一圈圈、一行行密密的缠绕着,下面还坠着一颗圆润光滑的小珠珠,是玛瑙做成的。散发出阵阵的药香,既能驱蚊虫,又能清凉解暑。我特别喜欢,天天带在身上,舍不得摘下,一直带了很长时间……
    不过,吃了这么多粽子,总还记得他们长什么样,哪来的能一一说出他们的口味,还写文章纪念他们也够意思了吧(哦,想起伟大诗人屈原先生来了,没有屈原先生,我们现在连粽子也没的吃呢。引用冲师兄发来的一条祝福短信:
端午快到了;
让我托伟大诗人的福,请你多吃些粽子着粽子的飘香,让我架一叶龙舟,满载祝福驶向你让我挂一把艾蒿在你门前,愿你平安让我为你斟一杯雄黄酒,望你安康 让我把一枝桃枝送予你手上,为你送走灾难迎平安祝你端午节快乐!
看了让人感动)又想起在南京上大学的时候,对江南粽子的深刻印象和深厚感情了。那时早上一个肉棕,一个咸鸭蛋,就构成了一顿早餐的组成。南方人讲究吃肉粽子,一块瘦肉加一块肥油,再用糯米包裹起来上锅煮或蒸,待里面的油流出来一点点,肉和米也都熟了,艾叶一打开,只见红红的肉,有的还夹一两粒花生,油也亮光光的渗到周围的米里,吃在嘴里,既不油也不腻,米粒润滑,肉味甜美;一股香喷喷的腊肉香加米香加艾叶香混合起来的香味……哎,真叫人记忆犹心,久久不能忘怀呀~
    这两天,逢端午节(小时侯总记不住,错叫成粽子节),收到好多端午节的祝福短信和关于粽子的故事,其中一则:米饭和包子打群架米饭仗着人多势众见了包着的就打,豆沙包,糖包,蒸饺无一幸免。粽子被逼到墙角情急之下把衣服一撕大叫:看清楚我是卧底
--------------提前祝端午节快乐!
    呵呵,有趣吧~
分享:
  最后修改于 2019-09-02 06:57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